快訊/監委投票倒數17小時民進黨突襲「清場」 藍綠衝突一觸即發

▲國民黨阻擋監察院長陳菊提名案佔領主席台,準備與民進黨衝突。(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阻擋監察院長陳菊提名案佔領主席台,準備與民進黨衝突。(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佔據主席台第三天,為讓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能在17日順利表決,民進黨立委約在下午2點開始陸續抵達議場,國民黨團立委則聚集在主席台上準備應戰,下午3點39分,民進黨立委開始收拾國民黨在地上放置的海報、標語,3點46分,立委上前正式開始「清場」,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李德維負責守議場後門,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及陳玉珍、葉毓蘭、楊瓊瓔、謝衣鳯、萬美玲等女立委站在主席台中間,外圍的林思銘、陳以信等男立委也已戴上布手套準備應戰。

▲國民黨阻擋監察院長陳菊提名案佔領主席台,準備與民進黨衝突。(圖/記者林敬旻攝)

由於星期五就要表決監委人事同意權案,傳出民進黨很可能在今天傍晚就要開始「清場」,利用夜間修復議場設備後才能順利在明天進行表決。

16日上午,議場內仍相當平靜,立委大多坐在位置上低頭滑手機、自拍或趁空檔直播議場狀況,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約上午8點召集藍委在主席台前商討戰術,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稍早進議場找藍委搭話聊天,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悄悄站在議場邊遠觀情勢。

國民黨團原定9點30分要針對助理涉入議事以及遭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性騷擾等議題召開兩場記者會,找來3位遭民進黨團指控介入議事攻防助理、陳雪生等人與會,但在記者會開始前15分鐘,國民黨團臨時宣布取消記者會,藍委持續堅守議場,隨時備戰以防民進黨突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