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用命救母!大貨車「急右偏」猛撞聯結車 孝子夾爆亡...身旁76歲媽躲死神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一名黃姓男子14日中午開大貨車載母親行經國道三號北向371.2公里處,疑未注意前方施工、車流速度緩慢,追撞一輛前方聯結車,導致車頭駕駛座的部位嚴重變形毀損,駕駛黃男當場慘死,而在副駕駛座的黃母僅受到輕傷,但驚嚇過度,警方發現,黃姓駕駛在撞車前似乎刻意緊急右轉,研判是想讓副駕駛座能閃過撞擊,不讓母親受傷。

▲國道三號北向371.2公里處車禍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大貨車右側車頭毀損嚴重。(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國道三號北向371.2公里處車禍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國道三號北向371.2公里處車禍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這起意外發生在14日12時7分,於國道3號北向371.2公里處,1部載運繃帶的大貨車行經國道3號北向371.2公里,疑似未注意車前動態,撞擊前方載運鐵塊的聯結車,導致大貨車黃姓駕駛當場身亡,聯結車楊姓駕駛酒測值零、無大礙,聯結車乘客則受輕傷,但驚嚇過度已送往成大醫院。

第五公路警察大隊副大隊長范楊健表示,現場沒有煞車痕,而大貨車上的副駕駛座上的乘客,是一名76歲的老婦人,撞擊中受輕傷但驚嚇過度,經警方詢問才知道駕駛是她兒子,其餘的都沒辦法多說。

據承辦警官分析,一般駕駛若突然發現前方有緊急狀況,通常都會避開自己可能受傷的狀況,但此案大貨車駕駛卻是將方向盤往右打,因此可以看到大貨車的左側車頭受嚴重毀損,但車的右側並未遭到撞擊,通常只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左邊沒路或前方更危險,第二種就是旁邊坐「比駕駛自己更重要的人!」,警方事後得知婦人是黃姓駕駛的母親,研判可能就是不希望讓母親受傷。

►過期票券心肺復甦術!點這兌換東森幣

【更多新聞】

快訊/國道三號北向371.2K車禍!大貨車疑未注意路況「猛撞前車」 釀1死1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