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70周年!美韓國防部重申「血盟關係」...呼籲「北韓去核」:勿輕舉妄動

▲▼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美國國防部長埃斯柏、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美國國防部長埃斯柏、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今(25)日為韓戰70周年紀念日,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정경두)與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柏(Mark Thomas Esper)凌晨4時(南韓時間)發表共同聲明,呼籲北韓(朝鮮)當局應遵守新加坡川金會聯合聲明,以及《919南北軍事協議》。

綜合韓媒報導,兩國在聲明中表示,未來將持續透過情報交換、高層政策會議、聯合軍演等維持並增進區域內的和平與穩定,「達成朝鮮半島的和平相當艱辛,韓美兩國守護和平的意志相當堅定,未來更致力於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追求北韓無核化,為幫助美朝間能持續對話,將維持現行縮減韓美軍演規模的方針。」

兩國在聲明中補充道,「韓美同盟的基礎,在於雙方間的信賴、自由、民主主義、人權、法治主義等共同價值,為繼承韓美聯軍的傳統,兩國國防部長承諾將擴大合作的幅度與力道,強化安保關係。」

聲明中表示,韓戰是韓美兩國締為血盟之邦的契機,「為保障韓半島(朝鮮半島)永久的和平與繁榮,雙方持續遵守聯合防衛體制。」

近期北韓動作不斷,除炸毀兩韓聯辦,還揚言要重新駐軍非軍事區,甚至重新設置對南韓的揚聲器,最後在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3日召開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才決定暫時擱置軍方的作戰計畫。

據悉,美國與北韓元首2018年6月12日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公報,宣佈建立新型美朝關係、構築朝鮮半島和平體制、朝鮮半島的無核化。

►北韓開嗆!若引爆新韓戰...按下紅色按鈕「用核武把美國炸成灰」:絕不寬貸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