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桑傑再被控「勾結駭客」!歐亞招募成員 提供目標清單竊取國家機密

▲▼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 ( Julian Assange)。(圖/路透)

▲美國司法部透過新聞稿表示,亞桑傑和維基解密其他成員招募且同意駭客入侵電腦,為維基解密帶來好處。圖為亞桑傑。(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24日再度被美國政府控告,罪名為勾結「匿名者」(Anonymous)、LulzSec等駭客組織。起訴書指出,亞桑傑試圖在歐洲、亞洲會議招募駭客,為維基解密網站提供機密文件,並與駭客組織成為合謀獲取國家政府機密。

綜合美媒美聯社、紐約郵報報導,該份起訴書除了涵蓋美國司法部去年公布的18項指控之外,並未新增罪名,但擴大亞桑傑被指控的「陰謀範圍」。

檢察官表示,亞桑傑和維基解密於2009年在荷蘭、馬來西亞的會議中進行駭客招募;到了2010年,亞桑傑涉嫌入侵某北約國家政府電腦系統;2012年,他與駭客組織LulzSec負責人直接聯繫,並提供「可攻擊目標名單」,要求提供多份文件與資料庫。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在倫敦被逮捕,離開法庭後他在警車內比出大拇指手勢。(圖/路透)

此外,他也曾在網站公布美國一間情報諮詢中心資料外洩的電子郵件,其內容正是由「匿名者」及LulzSec旗下駭客入侵系統所取得。

自亞桑傑2019年被驅逐出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遭到逮捕後,目前因其他罪名被關押在英國一所監獄中,正在等待9月的聽證會,未來有可能會被引渡至美國,涉及公開數十萬份機密文件,可能被判處175年徒刑。

不過,他的辯護律師稱,亞桑傑身為一名記者,受到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美國政府的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據傳,他的健康狀況不佳。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