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前311大地震再爆餘震!千葉規模6.2地震 8旬婦從床上摔落骨折送醫

▲▼ 千葉出現311大地震餘震。(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千葉縣25日發生最大震度5弱地震。(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千葉縣25日凌晨4時47分左右發生規模6.2地震,震央位於千葉縣東方海域(北緯35.5度,東經141.2度),深度約為36公里,最大震度5弱,位於千葉縣旭市,其餘東北至東海地區也能感覺到震度1到4的晃度。氣象廳表示,此次地震為9年前311大地震的餘震,雖沒有發生海嘯風險,但未來一週內恐怕將會再度發生相同規模的地震。

根據氣象廳觀測資料,此次地震規模6.2,深度36公里,目前觀測到的最大震度為5弱。氣象廳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此次地震應該是9年前規模9.0的311大地震所引起的餘震。氣象廳也提醒,部分感受到強烈震度的地區未來一週內可能會再度發生震度5弱等級的地震,呼籲民眾務必小心謹慎。

根據市原市消防人員表示,凌晨地震發生當時,有一名81歲的老婦人因被地震驚醒,從床上跌落地面,導致左腳骨折,目前已被送往醫院治療。

除了感受到震度5弱的千葉縣旭市外,茨城縣南部、千葉縣北西部、千葉縣南部為震度4;茨城縣北部、櫪木縣南部、埼玉縣北部、東京都23區、神奈川縣東部、神奈川縣西部、山梨縣東部為震度3。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