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健庭不認同被灌「跳船」:當監院副院長是幫國民黨加分才對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提名國民黨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任監察院副院長,引發綠營反彈,而國民黨則認為黃健庭未獲黨中央核准,自行接受提名形同「跳船」,火速祭出停權處分。對此,黃健庭表示「跳船」這詞對他不公平,擔任副院長是幫國民黨加分才對。

▲黃健庭。(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黃健庭。(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黃健庭表示,他在媒體及一些國民黨的人上看到都是用「跳船」這詞看待他,他覺得不對、不公平,什麼叫跳船?他是到中華民國監察院做事,沒加入民進黨,也不會因為這個職務去服務特定政黨與人。

黃健庭強調,他是國民黨的黨員,用這分身分進監察院為國家社會服務,國民黨不應該看到他的黨員在不管什麼樣位子上,去為國家社會做事得到肯定,「這樣子是幫國民黨加分才對呀」,而且監察院沒有涉及政黨政治責任問題,所以假如是去行政院服務,就是責任政治問題,他就不會去,「監察院不一樣,我就是這樣的想法而已,沒想到會被誤解成這種程度」。

對於與總統蔡英文見面幾次才談妥提名?黃健庭坦言,僅見過一次彼此談過後就確定了,這不過是10來天前的事情,「那一天我真的感受到總統的誠意」,而總統不僅對他很多期待,也說希望提名順利,能夠讓監察院是一個朝野合作的地方,且得到各政黨肯定支持。

黃健庭還表示,假如造成困擾,總統府取消提名,他可以體諒,尤其他已經講過,國民黨都不能支持他,還能怪誰呢?可能自己也在國民黨溝通上不夠,就是現在政治氛圍太不適合了,他只能尊重祝福,真的祈求上帝看故台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進黨立委齊轟黃健庭人事案 「總統府很難說服支持者」
林為洲:黃健庭任監院副院長「很酬庸」 國民黨團不可能同意
蔡英文提名黃健庭?林飛帆:「我不贊成」希望高層三思

更多熱門新聞...

黃健庭接任監察院副院長 遭國民黨停權處分
邱顯智:黃健庭曾遭糾正又涉案在身 怎能行使職權糾舉他人
「蔡英文這幾個月最漂亮的安排」 葉毓蘭:何不讓黃健庭當行政院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