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庭:若立院否決監院副院長提名「太太會很開心」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總統府19日下午原預計公布第6屆監委提名名單,但由於總統蔡英文提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擔任監察院副院長一事,引起外界反彈,所以緊急取消,而黃健庭事後親上火線,透露若沒得到國民黨祝福,會退出提名。對此,黃健庭20日再次出面受訪時表示,如果最後立法院提名不通過,那就是回到原點,他會很自在,太太也會很開心。

▲黃健庭。(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黃健庭。(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黃健庭指出,他是會做事的人,過去在立法院或在台東也好,這個是擺在眼前的,如果不是這樣,總統府根本就不會考慮他,但也不應該因為被誤解的事情,突然間讓他變一無是處、眾矢之的,這樣對他也不公道。

對於如果民進黨不支持,最後遭到立法院否決提名一事。黃健庭表示,他本來就過著退休生活、自由自在,有時候被邀請分享台東經驗,自己也很享受這樣的生活,被提名這整件事情意外突然,假如順利的話,會好好為國家社會做事情。

黃健庭坦言,他會接受提名是因為他很能體會人民對政府的期待,常常跟政府想法有落差,他當過民意代表跟地方行政首長,過去常常對監察院寫報告、說明工作,知道公務員很忙碌,「至於如果沒有提名不通過,就是回到原點,我會很自在,太太也會很開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進黨立委齊轟黃健庭人事案 「總統府很難說服支持者」
林為洲:黃健庭任監院副院長「很酬庸」 國民黨團不可能同意
蔡英文提名黃健庭?林飛帆:「我不贊成」希望高層三思

更多熱門新聞...

黃健庭接任監察院副院長 遭國民黨停權處分
邱顯智:黃健庭曾遭糾正又涉案在身 怎能行使職權糾舉他人
「蔡英文這幾個月最漂亮的安排」 葉毓蘭:何不讓黃健庭當行政院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