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印度總理誓言「動用軍隊」捍衛領土! 駁邊境失守、士兵被俘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印中5月以來屢傳邊境衝突,15、16日又在拉達克地區加萬谷爆發鬥毆。印度外交部先前表示,這次爭端起因於中方試圖跨越邊境,另一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中方遣返10名被俘印軍。但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19日卻說,邊境未被入侵,也沒有任何人或據點遭到挾持或占領,軍隊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保護領土與邊境,維護主權。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圖/路透)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反駁邊境失守、士兵被俘的消息,誓言動用軍隊捍衛領土。(圖/(圖/路透)

綜合BBC、《路透社》報導,莫迪19日在電視演講中表示,「沒有人入侵我們的邊境……我們領土上也沒有任何人或據點被挾持」。他透露,印度軍隊已經獲得授權,可以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國家領土,維護邊境安全,「整個國家都對於中國採取的行動感到受傷且憤怒。印度想要和平和友誼,但維護主權是最重要的」。

▲▼ 中印邊境,拉達克地區(Ladakh)加萬谷(Galwan valley)衛星影像。(圖/路透)

▲印中邊境拉達克地區(Ladakh)加萬谷(Galwan valley)的衛星影像。(圖/路透)

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Ladakh)。(圖/路透)

▲印中5月以來頻傳邊境衝突。圖為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圖/路透)

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於17日向中國一名資深外交官員表示,這次爭端起因於「中方試圖在實際控制線(LAC)我方一側的加萬谷建造一棟建築」。此外,一名政府消息人士19日稍早也透露,中方18日晚間遣返了10名在戰鬥中被俘的印度士兵。

儘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Zhao Lijian)否認拘留任何印度士兵,印度軍方也沒有針對此消息發表評論,但外媒仍指出,莫迪面臨2014年上任以來最大一次外交政策挑戰,遭反對黨質疑沒有做好充分準備,而他19日的說法似乎是在淡化衝突嚴重性。

印中5月以來頻在拉德克地區的加萬谷爆發邊境衝突,15、16日的鬥毆導致印方20名士兵死亡,據傳還有76人受傷,中方則尚未證實傷亡狀況。兩國互相指責對方跨越邊境、挑起爭端,但雙邊軍方目前正在舉行會談,試圖緩和局勢。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