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幕僚黃致達任政委挨批酬庸 藍委狂問是誰「和唐鳳擺一起有差距」

▲▼蘇貞昌內閣總辭合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人事徵詢已告一段落。(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命行政院顧問兼任院長辦公室主任黃致達,轉任政務委員,卻讓不少國民黨立委感到十分陌生,紛紛詢問「他是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認為,蘇不應該把政務委員一職當成酬庸,大家對黃根本不了解,和同樣是政務委員的唐鳳擺在一起,差距很明顯。

政院幕僚透露,黃致達從蘇貞昌第一個閣揆任期做起,後歷經張俊雄、林全、賴清德,以及去年蘇再任閣揆,他都是擔任內閣重要政策的智囊,蘇期勉他與其他政委共同分工重大政策的協調整合,協助推動施政。

▲▼民進黨立委范雲舉行立法院數位治理委員會成立大會 政務委員唐鳳。(圖/記者屠惠剛攝)

▲唐鳳協助新冠肺炎防疫,還被日本媒體封為台灣的「天才IT大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不過,一說到行政院政務委員,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被封為「天才IT大臣」的唐鳳。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黃致達轉任的人事消息公開後,不少藍營立委都對這個名字感到十分陌生;王育敏聲稱,黃就是在總統府被駭的密件中提到的人,雖然有重要性,但大家不了解也不清楚他有什麼專長、背景和歷練,和唐鳳擺在一起,只會讓人感受到差距,期盼蘇貞昌不要將這個職務當成酬庸,應該要去協調各部會,讓其他人、部長心服口服。

除了黃致達轉任之外,行政院發言人也將由現任行政院簡任秘書丁怡銘接任。行政院幕僚表示,9席政務委員中,林萬億、吳澤成、張景森、鄧振中、龔明鑫、羅秉承及唐鳳等7位政委,蘇貞昌覺得他們對各自督導協調的部會與政策業務相當熟稔,過去一年多來,也多能配合整體執政團隊的施政理念與節奏,所以全部繼續留任,加上轉任的黃致達,共8席,至於最後一席會由誰來擔任,則會視行政團隊組成新隊形後,再邀請優秀人才加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