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整個國家失望!」白宮貿易顧問痛批CDC 雙方火藥味超濃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批評CDC「讓國家失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政府應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方式被抨擊行動遲緩,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也因重啟經濟等議題,關係日益緊張。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於17日表示,CDC在檢測方面「讓國家失望了」,被視為華府官員至今公開表達的最嚴厲批評。

納瓦洛17日在NBC節目《與媒體見面》(Meet the Press)上表示,「在這場危機初期,全球此領域中最值得信賴的品牌CDC,在檢測方面真的讓整個國家失望。」他認為,CDC把檢測侷限在官僚主義之內,品質也很糟糕,「讓我們退縮了。」

CDC一名資深官員17日對此表示憤怒與沮喪,他指出,CDC也是政府的聯邦機構,「CDC主任是一個被任命的職位,雷德菲爾德博士(Dr. Robert Redfield)是由總統川普任命的……納瓦洛先生最終都是針對總統,以及總統任命領導這個機構的人提出批評。」此外,其發言人目前拒絕對此評論。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部長艾薩(Alex Az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部長艾薩(Alex Azar)坦言CDC初期失誤,但也出言辯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部長艾薩(Alex Azar)接受CBS節目《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採訪時表示,CDC初期試圖擴大檢測生產規模時,曾經發生問題,「試劑第三部分的最終階段顯然出現汙染,這並不會導致假陰性或假陽性,卻阻止(檢測)規模擴大長達好幾周。」但是他也發聲辯護,「我不認為CDC讓這個國家失望了,我相信CDC在公衛領域扮演重要角色,(擴大檢測的)關鍵是讓私部門參與進來。」

▲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協調員比爾斯博士(Dr. Deborah Birx)。(圖/路透)

▲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協調員比爾斯博士(Dr. Deborah Birx)最近也坦言對CDC感到失望。(圖/路透)

CNN報導,隨著檢測、各州重啟經濟以及追蹤病毒數據等問題接踵而至,白宮與CDC之間的關係日漸緊張,雙方官員都提及逐漸高漲的不信任感與敵意,但納瓦洛的言論是華府官員至今所公開發表的最嚴厲批評。

此外,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協調員比爾斯博士(Dr. Deborah Birx)認為,CDC蒐集資料的方式過時,導致確診人數與死亡病例通報不精確、延遲。她近日更是坦言,對於CDC感到失望與不安。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