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逼超級颱風!疫情未平「氣旋安芬」挾強風來襲 印度急撤數千人

▲▼新德里,印度疫情不見緩和。(圖/路透)

▲ 印度累計6萬多人確診,疫情不見緩和。(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及孟加拉新冠肺炎(COVID-19)單日病例增幅居高不下,疫情不見緩和,如今又有風暴逼近。CNN報導,在孟加拉灣形成的強力熱帶風暴正往印度及孟加拉邊境移動,可能帶來嚴重破壞。

極強氣旋風暴安芬(Amphan)為2020年北印度洋氣旋季第一個獲命名的風暴,強度已經相當於大西洋4級颶風或西太平洋超級颱風,目前風速達每小時240公里。根據預報,安芬會在20日晚間登陸恆河三角洲前減弱,但仍會造成重大損失,料於印度東南部降下大雨。

CNN報導,安芬將登陸在人口密集且基礎設施脆弱的貧困地區;若登陸在低漥的三角洲,恐怕引發高達9公尺的風暴潮。事實上,這類自然災害在此地區相當常見,但這將是印度及孟加拉在疫情危機之下遭遇的第一個強烈風暴。

印度累計9.6萬人確診新冠肺炎,其中3千人死亡。孟加拉則有2.2萬人染疫,約3百人死亡。2國至今未能壓低單日增幅,卻得同時面臨2場災難。若欲將疏散民眾集中在臨時避難所,便難以維持社交距離。

印度奧里薩邦12個沿海地區已經進入高度警戒,與孟加拉接壤的西孟加拉邦則有6個地區發布氣旋警報,包括擁有440萬人口的加爾各答。印度國家災害應變部隊(NDRF)在奧里薩邦及西孟加拉邦部署17支隊伍,疏散數千名居民。奧里薩邦港口當局也下令船隻駛離海岸,以免受損。

另一方面,安芬也可能在全球最大難民營科克斯巴札爾(Cox's Bazar)降下暴雨。緬甸若開邦爆發爆力衝突後,這裡住著將進100萬名羅興亞難民,上周出現首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眼看季風和洪水季將近,難民營衛生條件惡化,恐怕助長病毒肆虐。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