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挨批!川普巨砲反擊「歐巴馬非常無能」 白宮貿易顧問也幫腔

▲ 川普公開抨擊中國未能阻止疫情況散 (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反擊前總統歐巴馬,稱對方是一名「非常無能」的總統。(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8日批評,川普政府防疫方式是「絕對混亂的災難」,16日再轟相關負責人不清楚事務細節,許多人甚至連「假裝負責」都不做。川普17日表示,他沒有看見這些評論,但歐巴馬是一名「非常無能」的總統。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諷刺歐巴馬成為拜登的新聞秘書,抨擊前屆政府「無能」,根本無法達成川普的政績。

歐巴馬8日批評川普政府防疫是「絕對混亂的災難」,16日透過網路直播在傳統非裔大學(HBCU)畢業典禮致詞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揭露政府的真面目,相關負責人並不清楚手上進行中的事務細節,許多人甚至連假裝負責這層功夫都不做。外媒評論,前總統批評繼任政府的行為非常罕見。

綜合《衛報》、《每日郵報》報導,川普17日表示沒看見歐巴馬的評論,但「他是一名無能的總統,這就是我所能說的。非常無能。」他也提到,美國防疫取得重大進展,「我認為我們度過了一個很棒的周末,進行了許多很棒的會議,在很多方面取得巨大進展,包括替這個困擾我們國家的可怕瘟疫找到治療方法。」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諷刺歐巴馬是拜登的新聞秘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17日也對此表示,「這是個演講還是政治廣告?」,諷刺地「恭喜」歐巴馬找到新工作,也就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新聞秘書。他說,川普除了打造50年以來最佳經濟以外,還有許多亮眼政績,但歐巴馬與拜登政府經濟表現差勁,根本是「無能者歡聚一堂」(Kumbaya of incompetence)。

納瓦洛讚揚川普處理疫情危機的方式,「我本周確實看到轉機……我們已經讓50州的48州恢復經濟」,並透露疫苗計畫「曼哈頓計畫」(Manhattan project),目標在12月開發完成。他也指出,川普創造了50萬個製造業工作機會,17天內設立呼吸器工廠,5周內建造2座N95口罩工廠,「這些都是歐巴馬與拜登政府做不到的,而拜登一輩子也做不到。」


►「新冠疫情揭露政府真面目!」歐巴馬再轟川普防疫官:連假裝負責都不會

►歐巴馬私下轟川普抗疫「混亂的災難」 白宮回嗆:總統救了美國耶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