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噴我洗!罷韓團體夜襲人行道噴水「666投票罷」 高市府半夜派員洗白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台灣基進8日深夜前往四維行政中心「洗地板」宣傳罷韓活動,以強力水柱清洗磚道,留下「666投票罷」等字樣,喊出要讓韓國瑜難以消除罷韓的聲音,不過據現場人員表示,當時現場員警就來了一大批人,表示指出他們違反社維法,且字樣噴完,約2個小時後,就發現高市府派員到場清除掉地板上字樣。

▲台灣基進8日深夜到四維行政中心噴磚道  。(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8日深夜到四維行政中心噴磚道,留下「666投票罷」等字樣  。(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8日深夜到四維行政中心噴磚道  。(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8日深夜到四維行政中心噴磚道 。(圖/台灣基進提供)

發起此活動的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新聞部主任黃柏翔表示,為了反制韓國瑜市府選擇性執法,封殺罷韓聲音,先前Wecare高雄以牆面投影方式,設立了拆不了的看板,台灣基進這次也以洗地板刻字的方式,要讓市長難以消除罷韓的聲音。洗地板的方式不僅沒有違法,也不會破壞公物,更顧及宣傳效果,連市長上班經過都可以看到,也要讓韓國瑜知道民意已經兵臨城下。

▲台灣基進8日深夜到四維行政中心噴磚道  。(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指出市府立刻派員來將字樣清除掉 。(圖/台灣基進提供)


不過,台灣基進於深夜時到四維行政中心外頭清洗磚道,卻引來警方高度關注,據現場人員表示,當時大批員警到場,警方指出此行為已經違反社維法;轄區苓雅分局表示,此案是經由民眾報案後,警方派員趕到現場,因為以發電機及噴水槍聲響極大,而由員警在場勸導制止,口頭告知若持續以高壓水槍沖洗地板恐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第3款之「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之虞。

▲四維行政中心磚道罷韓字樣已經被清除  。(圖/記者洪靖宜攝)

▲9日一早已經看不見罷韓字樣,但隱約能看出些許痕跡。(圖/記者洪靖宜攝)

另外,台灣基進工作人員約凌晨12點半離開現場,約2點多就出現有清潔隊到場清洗地板,全程都被民眾拍了下來,記者一早實地到現場,確實已經看不見字痕。據了解,是高市府同仁到場把字樣清掉,高市府副發言人白喬茵說,平時政治團體發文宣品,市府都是尊重表達意見自由,但政治團體發揮創意同時,可以體會清潔人員辛苦,清潔路面維持市容很辛苦。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小黃紓困最多領6萬!但運將收入少一半 吐心聲「怎麼會夠」

韓國瑜的愛心包來了! 高雄3萬2千戶會收到「米、餅、罐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