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區公所被擠爆!怒批蘇貞昌「政策一週改三次」...侯友宜幫緩頰

▲▼新北管制措施漸進開放會議-侯友宜。(圖/記者周宸亘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行政院宣布紓困發現金政策遭批一改再改,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5日在應變會議時表示,紓困計畫上週至今已改變三次,讓區公所無法應對民眾,盼中央不要開完記者會就施行,讓第一線沒有應變時間。對此,市長侯友宜則是幫中央緩頰,「不要抱怨,我們好好做事」。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這樣政府威信會被打折扣,他百分百支持中央紓困現金即時到位,中央有什麼政策地方政府會全力配合,他向區公所同仁說聲抱歉,大家繼續打拚。

侯友宜說,這次一萬元的紓困時間能夠越快越好,但也必須要靠第一線基層區公所夥伴執行,在時間上也要有1、2天的時間給我們緩衝、作業,當天宣布公文沒來、表格不到,底下完全不清楚,民眾蜂擁而至,對政府威信是打折扣的,所以這兩天區公所電話被打爆,各個都來問,但我們完全不知道怎麼做。

侯友宜說,「好不容易昨晚公文、表格來了,區公所同仁辛苦了,表格今天好好研究一下,看清楚審核標準,準備好明天再辛苦,一定要配合中央把事情做到位」,這一波經濟紓困,作業流程給區公所同仁帶來很多困擾,市長在這邊說聲抱歉,但需要共體時艱,大家都沒有惡意,只有做好事最重要的,「不要抱怨,我們好好做事」。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擴大紓困,包括勞工工作無加保者,如舉廣告牌、個人接案及流動攤商等,二為從事實際生產的農漁民,以排富發放每人每次新台幣1萬元,造成各縣市區公所湧入大批人潮諮詢,電話也被打爆,也引起不少基層公務人員的怨言。

新北市政府5日進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52次應變會議,張錦麗報告時怨道,最近區公所人滿為患同仁都累翻了,由於中央行政院急難紓困計畫從上個禮拜到現在已經改變三次,甚至昨天又修正申請資格,導致區公所同仁沒辦法依據一改再改的規則審理申請者資格,民眾遞件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

張錦麗說,市府都很願意協助辛苦民眾,「但一定要給我們公文、作業表單、作業QA,讓我們有所本、有所準備,不能開完記者會就讓公所同仁馬上直接面對第一線民眾」,導致不知道如何回答民眾的困境,甚至因此喪失民眾對公部門的信賴,經過我們不斷的反應終於在昨晚下班後電子公文下來了。

侯友宜也呼籲衛福部儘速發放紓困補助款,建議中央視財力狀況多補助基層民眾,也可以促進基層消費帶動經濟活動。對於大企業紓困則要嚴格把關並真正落實給員工。同時對各區公所同仁加油打氣,用最快、最簡便的原則把民眾申請的資料送交中央,幫助艱苦的市民趕快拿到補助款。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蘇貞昌加碼...民眾擠爆櫃檯 北市區公所:「看新聞才知道」狂接500通電話
紓困加碼1萬元手續繁雜惹民怨 國民黨團批「滾動式折磨人民」
民眾跑公所撲空...狂洗版蘇貞昌「紓困1萬現金」 行政院道歉了

更多熱門新聞…

無保「1萬元紓困金」申請方法曝!衛福部5張圖教你…「符合4條件」就能領
紓困補助懶人包!18萬人「可領1萬元」 各縣市申請資格一覽表大公開
賣玉蘭花、舉廣告牌如何判定? 請領民眾簽下這張切結書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