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慢半拍惹民怨!日媒民調:66%民眾反對「安倍4連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

▲新冠肺炎恐成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四連任黨魁路上的絆腳石。(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亞洲新冠肺炎爆發初期,日本一直不願正視國內疫情發展,直到東京奧運確定因疫情延後1年舉辦後,政府才開始著手防疫政策,導致疫情一路失控,甚至在16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然而安倍慢半拍的防疫政策引發大眾不滿,根據《朝日新聞》民調顯示, 有66%的民眾反對安倍4度連任黨魁。

日本《朝日新聞》 報紙版3月上至4月中針對「憲法與政治意識」進行全國民意調查,其中便問到了「是否贊同自民黨修改黨章,讓安倍晉三四連任黨魁」,其中有高達66%的民眾投反對票,僅26%贊成。而原本就支持目前內閣的民眾中有36%反對安倍連任,56%贊成;不支持目前內閣的民眾有94%反對連任,僅3%贊同連任;支持自民黨的民眾也有46%反對,48%贊成;無黨派民眾則有高達73%反對,僅16%贊成。

▲新冠肺炎,安倍晉三,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支持安倍黨內對手石破茂的民眾中,更有高達81%的民眾反對他連任。另一方面,岸田文雄的支持者中則有62%反對,35%贊成;官房長官菅義偉的支持者則有51%反對,43%贊成。

另一方面,安倍晉三日前參加眾議院本會議接受備詢時,被無黨籍議員柚木道義以「與其花費人民466億(約為新台幣128億)的納稅錢,不如將稅金用在醫療、商家停業補償或是現金補助上」,質疑布口罩政策的實用性,沒想到安倍晉三竟答道,他認為布口罩政策「合乎道理」,執意強行該政策。

當柚木道義直接向安倍挑明,「日本政府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防疫政策慢半拍,是否應該要誠實地向全國民道歉」時,但安倍卻表示,「就客觀事實而言,說我們(的防疫措施)比其他國家慢,實在有失公允。」讓許多日本網友聽了忍不住酸,「偉栽總理大人」。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