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昶佐批吳斯懷「趁機亂搞」索取機密航跡圖 國防部這樣說...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中的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立委林昶佐24日揭露國民黨立委們跟國防部索取可能涉及國安機密任務的「航舶日誌」、「船位描跡紀錄」,卻不索取與防疫直接相關的「就診資料」,他質疑國民黨「到底想趁亂幹什麼」,對此,國防部24日下午也進行回應。

林昶佐24日在臉書上提到,國民黨現在跟國防部索取包括可能涉及國安機密任務的「航舶日誌」、「船位描跡紀錄」等,請問這是什麼用意?如果是為了防疫,與防疫直接相關的「就診資料」、「安全回報」資料卻不索取,請問國民黨到底想趁亂幹什麼?

▲▼立法院地圖區堵訪 立委吳斯懷。(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吳斯懷。(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昶佐認為,立法院應該成立調閱小組,重點是把個人隱私遮蔽後的「就診資料」、「安全回報」或其他與防疫相關的資料,協助釐清疫情,但一切仍必須回歸衛福部與指揮中心來掌握,畢竟疫調專業的是他們,不是立法院,「請有心人士不要趁亂做別有他意的事情。」

從林昶佐貼出的照片顯示,提案要求交出艦上相關紀錄中的其中一位立委,正是因為親中立場而受到外界質疑的立委吳斯懷。

面對是否會提供立委們這些國安機密資料?軍政副部長張哲平24日下午國防部記者會中回應,會按照召委規範,有需求就按照規定提供。

而吳斯懷也在IG上回應,沒有拿什麼機密資料,都是國防部公布的公開透明資料,供媒體和民眾釐清真相了解事實。

▼軍政副部長張哲平。(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國防部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吳斯懷回應林昶佐質疑。(圖/翻攝自吳斯懷IG)

▲▼吳斯懷回應林昶佐質疑。(圖/翻攝自吳斯懷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