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敦睦軍艦爆群聚!高雄佔8例「壓力大」召開應變臨時會議

記者許宥孺、洪正達、吳奕靖/高雄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在18日爆出3例新冠肺炎群聚疫情,個案分別位在桃園、台中和高雄,海軍緊急召回軍艦上700多名官兵返回檢疫,19日檢疫結果出爐,再增加21例確診個案,都是先前確診個案的緊密接觸者,總計軍艦上有24例確診病例,其中高雄市就佔了8例。

▲▼高雄市府級應變指揮臨時會議。(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府級應變指揮臨時會議。(圖/記者洪正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主持「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歡迎儀式」。(圖/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主持「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歡迎儀式」。(圖/總統府)

停靠在高雄左營軍港的敦睦艦隊爆出群聚疫情,有3名官兵在航行途中出現症狀,不過軍方在15日還是放人下船,直到18日確診染上新冠肺炎,中間有3天的時間,700多名官兵究竟曾去過哪裡?指揮中心至今尚未公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公布的話只會徒增恐慌,會交由地方政府針對停留時間較長的地點公告,並做出處置。

▲高雄市環保局緊急對海軍基地門口及社區進行清消。(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環保局緊急對海軍基地門口及社區進行清消。(圖/記者洪正達攝)

針對這波軍方群聚疫情,高雄市政府在19日下午召開應變指揮臨時會議,衛生局表示,軍艦群聚計有24例,其中有8名個案住在高雄,皆為先前確診個案的緊密接觸者,將針對確診個案曾接觸過的場館進行消毒。

▲▼ 420,肺炎,確診,案例,成長圖,敦睦艦隊( 圖/曾梓倩製)

▲台灣新冠肺炎4/19新增案例關係圖。( 圖/ETtoday製表)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相關新聞】

高雄8染疫官兵去過…好市多8點宣布封館「照樣排隊」現場曝光!

海軍8例確診在高雄!韓國瑜說重話「快給資料」:細胞簡訊公布740官兵足跡

磐石艦飆24確診打臉蔡英文!綠委劉世芳怒轟海軍違2防疫指示

快訊/全台首次!磐石艦確診8例在高雄 市府急封costco等7處大消毒

磐石確診8例高雄足跡costco也中了!全台首次大規模封7館 市府:只出不進

影/敦睦艦隊3確診!高雄市衛生局曝「高風險群」:計程車司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