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8例確診在高雄!韓國瑜說重話「快給資料」:細胞簡訊公布744官兵足跡

記者許宥孺、洪正達/高雄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至今共爆出24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其中高雄市就佔了8例,對此,高雄市政府19日下午召開應變指揮臨時會議。高雄市長韓國瑜會後表示,此時此刻,是高雄市防疫最嚴厲的一刻,並呼籲中央,應提供艦隊744名官兵足跡資訊,並將此次軍艦群聚疫情比照鑽石公主號,發布細胞警訊。

敦睦艦(圖/中華民國海軍)

▲敦睦艦爆出群聚疫情。(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政府19日下午召開應變指揮臨時會議。(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政府19日下午召開應變指揮臨時會議。(圖/記者洪正達攝)

停靠在高雄左營軍港的敦睦艦隊爆出群聚疫情,至今已出現有24名病例,其中有8名個案住在高雄。市政府19日下午召開應變指揮臨時會議,由韓國瑜主持,會後再召開記者會。

「此時此刻,是高雄市防疫最嚴厲的一刻!」韓國瑜嚴肅地向中央喊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定不能低估敦睦艦隊可能對疫情的影響,一定要把它列為像鑽石公主號般,國家級的位階警訊,包括要發布細胞簡訊,要讓所有附近的民眾了解這些740幾位官兵所到過的地點。

▲高雄市政府宣布緊急封閉7館來消毒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政府據目前掌握資訊,宣布緊急封閉7場館來消毒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9日表示,公布確診個案足跡史的話,只會徒增恐慌,會交由地方政府針對停留時間較長的地點公告,並做出處置。對此,高雄衛生局則認為中央應該給予相當的資訊,韓國瑜表示:「高雄市防疫指揮中心需要迫切了解,住在高雄市的100多位敦睦艦隊官兵名冊,以及滯留過的地點、去的商圈。」

▲高雄市政府19日下午召開應變指揮臨時會議。(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政府因應艦隊群聚疫情列出緊急防治重點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進一步指出,據目前掌握資訊,有7個大型百貨、賣場及郵局等,「高雄市政府會立即行動,馬上會通知賣場及百貨公司人員只准出、不准進,並呼籲所有的店員、櫃姐、顧客做好防疫的工作,從19日晚上十點多左右就要開始關閉,一直到20日晚上12點通報指揮中心之後,經過衛生局專業判定,再來決定星期二是否能繼續營業。」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相關新聞】

高雄8染疫官兵去過…好市多8點宣布封館「照樣排隊」現場曝光!

敦睦軍艦爆群聚!高雄佔8例「壓力大」召開應變臨時會議

快訊/全台首次!磐石艦確診8例在高雄 市府急封costco等7處大消毒

影/敦睦艦隊3確診!高雄市衛生局曝「高風險群」:計程車司機

磐石確診8例高雄足跡costco也中了!全台首次大規模封7館 市府:只出不進

磐石艦飆24確診打臉蔡英文!綠委劉世芳怒轟海軍違2防疫指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