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要給國民發現金 : 不排富,每人10萬日圓!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四(16日)跟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通電話時表示,作為應對疫情的經濟對策,將不設置收入限制、給每個日本民眾發放現金10萬日圓(約2.8萬圓新台幣)。

據日本NHK電視臺統計的最新資料,截至16日,日本國內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達9005例。

據報導,安倍周四上午及下午兩度跟山口通電話,表示將重編預算案,將不設收入限制、統一給每個人發放10萬日元現金。之後,安倍在首相官邸與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及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舉行了會談,傳達了重編預算案的方針,並指示日本執政黨內部就此進行調整。

據瞭解,安倍周三即曾在官邸同山口那津男會談。鑑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山口請求安倍給國民每人發放10萬日圓現金。安倍回答說:「會朝這個方向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