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孩早上不許吃粥!張文宏提醒家長要「超級重視」:只能吃這兩樣食物

▲▼張文宏說,中國的孩子早上不許吃粥。(圖/翻攝微博)

▲張文宏說,中國的孩子早上不許吃粥。(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民眾到底要補充什麼營養好呢?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指出,現在中國的孩子「早上不許吃粥」,只能吃雞蛋、牛奶或高營養的三明治,不吃不許上學。

綜合陸媒報導,張文宏15日下午透過線上方式與在歐中資企業、華人華僑、留學生談話時,作了上述表示。他強調,「你家裡的孩子不管長得胖,長得瘦,喜歡不喜歡吃東西,這段時間他的飲食結構,你要超級重視。絕不要給他吃垃圾食品,一定要吃高營養、高蛋白的東西,每天早上準備充足的牛奶,充足的雞蛋,吃了再去上學,早上不許吃粥。」

張文宏說,「現在中國的孩子早上只能吃雞蛋、牛奶或者高營養的三明治,他不吃也不行,你說非要吃,不吃就不上學了!」

▲▼張文宏說,中國的孩子早上不許吃粥。(圖/翻攝微博)

另一方面,目前海外國家基本上採取的都是只有重症患者才進行醫治,對於輕症或疑似(沒機會檢測者)採取居家觀察的做法,有人向張文宏提問出「輕症轉重症的比例是多少?基於這種情況,如何做能夠減少輕轉重和增加自癒的概率?」

張文宏認為輕症轉為重症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極度缺乏營養,關鍵就在於充分的能量可以產生抗體,「靠吃粥、吃鹹菜你就麻煩了,這樣抗體是出不來的。」

張文宏表示,「你已經生病了,只要你胃口允許,就要用充足牛奶、雞蛋來保證,肉、魚都盡量補給。蔬菜水果也都要吃些。萬一家裡人感染,最重要的就是營養,這個做好了,大多數人可以把病熬過去。」他還強調,要補充足夠的營養以及適當的休息,避免恐懼,才會順利熬過去。

觀看影片請點此

►網友最怕停產的商品!經典特賣「小粉橘」一罐9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