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健保卡買2次?議員質疑口罩販賣機出包 黃瀞瑩斥:買的是不同波

▲▼             。(圖/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議員質疑同一位民眾在網路預購口罩,又從口罩販賣機買到口罩 。(圖/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率先推出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機系統,引發網友正反議論。市議員陳怡君13日質疑,有民眾使用網路預購,同一天又在販賣機購買9片口罩,質疑販賣機出了問題。對此,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回應,今日購買為本期口罩,預購則是「下一波」的口罩,兩者並不衝突。

陳怡君指出,有民眾原本網路訂好9片完成,也繳了52元,但沒有想到,同一位民眾今天經過信義區公所,隨手再用健保卡插卡台北市實名制口罩販賣機,沒想到同一天他又花了45元買了9片口罩,「請問台北市自動販賣口罩機出現了什麼問題!哀!有點扯!」

對此,黃瀞瑩回覆,該民眾今日在信義健康服務中心購買的口罩,為本期可領取的數量,但網路預購口罩部分,雖已完成繳費,但仍要等待簡訊通知才能領取到「實體」口罩。

黃瀞瑩強調,該民眾在4/13販賣機購買口罩的同時,當然也可以上網預購「下一波」的口罩,但在網路預購的口罩領取日期會是4/27,因此並不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