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受氣溫影響有限!陸專家:疫情可能會持續一到兩年

▲▼張伯禮。(圖/翻攝中新視頻)

▲張伯禮。(圖/翻攝中新視頻)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今(14)日指出,新冠病毒不會像SARS一樣到了夏季戛然而止,恐怕會持續一年,甚至是兩年,因此呼籲大家要做好長期的抗戰。

綜合陸媒報導,張伯禮接受採訪時指出,從目前的情勢判斷,全球很多國家還沒到拐點,疫情還在持續蔓延,甚至有些國家還沒有做到充分的檢查,因此可能還有潛在的隱患。他還說,「雖然SARS在當年夏季戛然而止,但新冠病毒不會,恐怕會持續一至兩年。」

張伯禮續指,應該說疫情到了天氣熱時會好一些,但卻不會停止,就像溫度一直挺高的印度、印尼等,疫情還是持續擴散中;澳洲、紐西蘭也到了秋季,緊接來的就是冬季了,那就又是一個讓疫情蔓延的季節,所以新冠病毒短時間內不會停止,呼籲大家要做一個長期的抗戰。

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希望早日結束」、「希望人類早日克服新冠病毒吧」、「只要等到相關疫苗上市,就不必恐慌了」、「那太遭了,口罩戴到多久」、「只有疫苗才能解決一切」、「別啊,一兩年,那日子得多難過啊」、「噢不要啊~~」、「他總說的比較悲觀,那就做好長期準備吧,六七月份戴口罩不知能不能戴的住」。

觀看影片請點此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