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100萬個口罩!新加坡總理夫人「呃…」引爆網友熱議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外交部7日證實,政府將捐贈一共100萬個口罩給新南向政策的部分國家,其中包括新加坡。但星國總理夫人何晶(Ho Ching)於11日在臉書上轉貼此新聞,寫下「呃……」(Errrr ....)的評論,引發網友熱議。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評論台灣捐口罩。(圖/翻攝自Facebook/HO Ching)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分享台灣捐口罩的新聞,寫下「呃……」(Errrr ....)的評論。(圖/翻攝自Facebook/HO Ching)

《台灣英語新聞》於10日以「台灣將捐贈口罩給新加坡」為題報導,台灣外交部7日證實,將準備100萬個醫療用口罩,贈予7、8個提出要求的新南向政策國家,其中包括菲律賓、印度、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緬甸與新加坡。但星國輿論反應不一,何晶11日在臉書上分享這則新聞,僅寫下「Errrr ....」的評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許多民眾留言感謝台灣好意,並對何晶的評論感到不解。有些網友表示,身為第一夫人,如此反應非常無禮,如果不想要接受捐贈,可以像芬蘭一樣直接拒絕、道謝即可。有人批評,此舉是把政治立場置於國民健康之上。

▲▼威欣利實業有限公司口罩生產線上作業情形。董事長陳怡利表示公司內作業員一天兩班,一班11小時不停趕工生產防疫所需口罩。產能全開一天可產出15萬片以上口罩,並由政府於當天徵用收走。(圖/記者湯興漢攝)

▲網友解釋,因為台灣口罩出口禁令,新加坡廠商ST Engg只好將設在台灣的2條口罩生產線移回國內。圖為台灣威欣利實業有限公司口罩生產線上作業情形。(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有網友在另一篇貼文留言解釋,台灣1月宣布禁止口罩出口、由政府徵用。但當時新加坡疫情嚴峻,星國廠商「新科工程」(ST Engg)設在台灣的2條口罩生產線卻因此無法將成品送回國,被迫把設備移回星國,「所以新加坡人對台灣捐口罩這件事才會這麼反感,因為他們覺得在危難的時候,台灣『劫持』了新加坡的口罩,現在捐口罩根本沒意義,甚至有留言說已經能買到中國大陸的了,為什麼要接受台灣捐贈,我們寧願用錢買。」

另有網友貼出《中央社》報導指出,台灣經濟部證實新加坡移出口罩生產線,但也特別說明,這2條生產線不在徵用範圍,且沒有禁止將口罩機台運送出國。有人質疑,「你們(新加坡)主要是從哪裡進口口罩?中國還是台灣?當中國也禁止出口,中國人幾乎清空全球庫存,台灣一天只能生產200萬個口罩的時候,你會因為自己口罩短缺責怪台灣嗎?」

但也有網友認為,「為何當初不可以在新加坡危急時給予專案處理?畢竟經濟部也說沒有徵用。」、「(台灣在)全世界最需要口罩時禁止出口,現在所有工廠都已提高產量,就到處供應,政治得分?真是謝謝你的好意。」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評論台灣捐口罩。(圖/翻攝自Facebook/HO Ching)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評論台灣捐口罩。(圖/翻攝自Facebook/HO Ching)

▲網友留言解釋為何新加坡民眾感到不滿。(圖/翻攝自Facebook/HO Ching)

►評論「台捐口罩」惹議!新加坡總理夫人是「製造商控股CEO兼董事」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Errrr ....

HO Ching 發佈於 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