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專怒「台灣劫持星國口罩」 新加坡網友:不再相信台灣

▲回應「資金、人口都流向新加坡」! 何晶:香港真正的競爭者在中國。(圖/翻攝自何晶臉書)

▲何晶發文評論台灣捐贈口罩,意外掀起兩國網友輿論。(圖/翻攝自何晶臉書)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我國將捐贈100萬個口罩給東南亞部分國家,但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Ho Ching)態度微妙,在臉書寫下一句「呃…」,餘波持續發酵。星國有社群粉專提及此事,竟以「你知道嗎?如果不是台灣禁止出口,新加坡將有足夠口罩」為題,撰文批評台灣「劫持」(hijack)了口罩,再捐贈給新加坡,引來星國網友冷嘲熱諷。

新加坡粉絲專頁Singapore Matters在11日撰文指出,新加坡廠商「新科工程」(ST Engg)在台灣設有2條口罩產線,但因為台灣政府禁止口罩出口,導致在台生產N95口罩無法在農曆年後(1/25)運回星國,還被台灣政府用禁令「劫持」,反過頭來「捐贈」給星國。

▲▼新加坡粉專怒「台灣劫持星國口罩」 星國網友:不再相信台灣。(圖/翻攝自臉書)

▲該粉專有7萬粉絲,撰文指控「台灣劫持星國口罩」。(圖/翻攝自臉書/Singapore Matters)

事實上,星國廠商的這2條生產線,根本不在台灣政府的「徵用範圍」,而且早在2月27日就決定遷回星國生產。不久前,總理夫人何晶也在臉書上揭露此事,如今卻對台灣捐贈口罩不以為然,令外界費解。

換句話說,台灣政府從頭到尾只徵用「國內廠商」,未扣押星國廠商生產的口罩,也從未禁止口罩機台運送出國,現在台灣生產的口罩全是台灣廠商自行生產。另外,根據經濟部公告,廠商在1月24日以前接到的口罩訂單是可以出口的,粉專文中所指「口罩原定農曆年後運回星國,但被劫持...」與事實不符。

不過,這篇文章PO出後,仍有近3000則留言、2000次分享,許多網友「被帶風向」,紛紛留言狠酸:「原來如此,搶了你的東西,還把它當禮物送給你」、「從今天起,我們抵制台灣的產品」、「沒關係,新加坡的立場是:台灣屬於中國」、「我想,我們不能再相信台灣了,一次就夠了」、「台灣政府是如此自私」。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評論台灣捐口罩。(圖/翻攝自Facebook/HO Ching)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評論台灣捐口罩,只寫下一句「呃....」。(圖/翻攝自臉書/HO Ching)

時間回到2個月前,當時歐美各國仍堅信「健康的人不需要戴口罩」,而新加坡作為亞洲唯一「不信口罩」的國家,即便2月4日一天新增6起病例,總理李顯龍仍老神在在,不斷呼籲民眾「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不過,隨著疫情逐漸嚴重,李顯龍本月3日解釋,之前所說的話都是基於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

《台灣英語新聞》10日報導「台灣將捐贈口罩給新加坡」,提到台灣將準備100萬個醫療用口罩,贈予7、8個提出需求的新南向政策國家,其中包括菲律賓、印度、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緬甸和新加坡。

星國總理夫人何晶11日在臉書轉貼這篇新聞,寫下一句「呃…..」(Er….),疑似帶有反諷意味,引發網友熱議。截至發稿時間為止,何晶仍未刪文,但疑似不堪遭台灣網友留言灌爆,轉發了大量貼文,將原文洗掉,截至12日晚間10點,已經轉貼170篇貼文,事後,許多人找不到該篇發文,以為貼文已被刪除。

不過,我國外交部12日表示,台星關係長遠深厚,兩國雙邊政策以政府發言為主,不會受任何個人發言影響,盼國人珍惜台星兩國得來不易的情誼。

▲▼新加坡粉專怒「台灣劫持星國口罩」 星國網友:不再相信台灣。(圖/翻攝自臉書)

▲有網友轉貼經濟部公文,證明1月24日前接獲的口罩訂單仍能照常出口。(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