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運動員小弟「禁足9天輕生」陳屍家中!媽淚訴:他覺得與世隔絕

▲英國南威爾斯的15歲運動員基恩(Kian Southway,左)。(圖/翻攝自Facebook/Jolene Southway)

▲英國南威爾斯的15歲運動員基恩(左)在家中輕生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Jolene Southw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3月23日晚間起實施禁足令,來自南威爾斯的15歲運動員基恩(Kian Southway)於31日在家輕生身亡。母親喬琳娜(Joelene)表示,兒子很好相處,熱愛生活,完全沒有憂鬱傾向,但曾好幾次提到,覺得「與世隔絕」,很想要「把這一切快轉」。

綜合《每日郵報》、《鏡報》報導,來自南威爾斯朗德(Rhondda)的基恩是學校中的橄欖球員,也擁有跆拳道黑帶的好身段,個性「很好相處」,熱愛戶外運動,31日卻被發現輕生,陳屍家中。

40歲的母親喬琳娜傷心欲絕表示,大家都對此非常震驚,完全沒有預料到發生這起悲劇,「基恩沒有任何心理健康問題,他沒有憂鬱。我們需要大家知道,這件事發生得有多快。我認為,他是因為新冠肺炎而感覺與世隔絕。」

喬琳娜表示,兒子熱愛生活與戶外活動,不但非常照顧妹妹,也總是替他人著想,是個「了不起、不可思議的大哥哥」,「他不斷地說,他等不及這一切全部結束,他想要把一切快轉。」

喬琳娜表示,家人之間不會隱瞞任何事情,一直都會談心,也鼓勵孩子們表達想法,「基恩知道自己也可以『過得不好』,但他沒有說出來。我們永遠也不知道原因。」她與46歲的丈夫朱利安(Julian)希望其他青少年了解,身邊永遠都會有傾訴的對象。

英國23日晚間起實施禁足令,遏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此前,一名罹患躁鬱症的男子於關在家中的期間自殺身亡,家人認為,是孤獨感「把他推到崩潰邊緣」。基恩成為全國第2起疑似與禁令有關的自殺通報案例。

基恩就讀的學校表示,「我們對於失去一名親愛成員感到非常遺憾。我們最深切的同理與他的家屬和親近的人同在」,呼籲大家在防疫禁令解除以後齊聚悼念。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