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總理夫人何晶「呃...」未刪文 瘋狂轉發170篇文洗版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左一)與夫人何晶(右一),以及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圖/路透)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左一)與夫人何晶(右一)。(圖/路透)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將捐贈100萬口罩給部分東南亞國家。不過,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Ho Ching)似乎不領情,在臉書寫下一句「呃….」,引發網友熱議。事後,許多人找不到何晶該篇發文,以為貼文已被刪除。事實上,何晶轉發了大量貼文,將原文洗掉;截至12日晚間10點,何晶已經轉貼170篇貼文。

《台灣英語新聞》10日報導「台灣將捐贈口罩給新加坡」,提到台灣將準備100萬個醫療用口罩,贈予7、8個提出需求的新南向政策國家,其中包括菲律賓、印度、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緬甸和新加坡。不過,星國總理夫人何晶11日轉貼這篇新聞後,僅在臉書寫下一句「呃…..」(Er….),態度微妙。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評論台灣捐口罩。(圖/翻攝自Facebook/HO Ching)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評論台灣捐口罩,只寫下一句「呃....」。(圖/翻攝自臉書/HO Ching)

貼文一出,許多星國網友仗義執言,「謝謝台灣,我們應該向台灣學習」、「如果我們不需要這些口罩,至少應該善意拒絕,謝謝台灣慷慨解囊」、「台灣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國家,第一時間禁止出口是為了自救,這沒有錯」、「這句話看起來非常粗魯,與您的社會地位不相襯」、「不管您喜歡與否,都應該感謝這些捐贈,作為總理的妻子,您的發言是無禮的」。

目前貼文發出短短一天,已有超過1.3萬則留言。儘管何晶至今尚未刪文,但疑似不堪遭台灣網友留言灌爆,開始瘋狂轉發貼文。截至12日晚間10點為止,何晶累積已轉發超過170篇。外界點入臉書找不到貼文,一度以為貼文已刪除。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Ho Ch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Ho Ch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網友猜測,何晶可能是不滿台灣政府先前禁止口罩出口。事實上,星國廠商「新科工程」(ST Engg)在台設置的2條生產線,根本不在台灣政府的「徵用範圍」,而且早在2月27日就決定遷回星國生產。

換句話說,台灣政府從頭到尾只徵用「國內廠商」,未扣押星國廠商生產的口罩,也從未禁止口罩機台運送出國,現在台灣生產的口罩全是台灣廠商自行生產。另外,根據經濟部1月23日的公告,廠商在1月24日以前接到的口罩訂單是可以出口的,沒有扣押口罩的問題。

對此,我國外交部12日表示,台星關係長遠深厚,不論政府或民間關係都相當密切,兩國雙邊政策以政府發言為主,不會受任何個人發言影響,盼國人珍惜台星兩國得來不易的情誼。

▲▼新加坡粉專怒「台灣劫持星國口罩」 星國網友:不再相信台灣。(圖/翻攝自臉書)

▲有網友轉貼經濟部公文,證明1月24日前接獲的口罩訂單仍能照常出口。(圖/翻攝自臉書)

Errrr ....

HO Ching 發佈於 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