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紐約患者「病毒大多來自歐洲」 2月中就開始傳播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Nexu Science Communication工作室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三一學院共同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電腦繪圖模型。(圖/路透)

▲Nexu Science Communication工作室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共同公布的新冠病毒模型。(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紐約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紐約大學、西奈山醫療體系的2支研究團隊各自分析不同批患者身上的病毒基因組(Genomes),未料得出相似結論,大部分病例是旅客從歐洲到紐約時將病毒帶進來所造成,且早在2月中旬就開始傳播,與首宗確診相比早了好幾周。

根據《紐約時報》,西奈山伊坎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最新研究發現,紐約大多數病例來自歐洲,且病毒開始傳播的時間比首宗確診早了好幾周,也就是說,來自歐洲的旅客將病毒帶至紐約,從2月中旬起就開始擴散。遺傳學家巴克爾(Harm van Bakel)表示,「大多數顯然都是歐洲人。」

紐約大學格羅斯麥醫學院(Grossman School of Medicine)的研究團隊分析了不同批病例的病毒基因組,竟也得出相似結論。病毒史學者赫奎(Adriana Heguy)說,「人們渾然不覺。」

報導指出,上述研究結果彰顯了病毒的隱性傳播,如果提早實施積極檢測,也許就能夠更早檢測到病毒。雖然美國總統川普於1月31日宣布,禁止過去2周有中國旅遊史的外籍旅客入境,3月11日也禁止英國以外的歐洲旅行,但義大利直到2月底才開始逐步封鎖各城市,此時紐約人可能早已攜帶病毒從海外返國。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