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痛批譚德塞:抹黑台灣不會掩蓋你的失職

▲陳其邁在臉書抨擊譚德塞。(圖/翻攝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在臉書抨擊譚德塞。(圖/翻攝陳其邁臉書)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晚間在記者會上狂罵台灣3分鐘,除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已表達嚴正抗議外,朝野政治人物也紛紛表達抗議及抨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9日也在臉書痛批譚德塞抹黑台灣不會掩蓋他的失職,應譚德塞為他的不實指控向台灣道歉。

譚德塞昨日公開點名台灣,但不是稱讚台灣防疫能力,而是痛罵我國3分鐘「夠了!真的夠了」。譚德塞聲稱,最近3個月他所受到的人身攻擊都來自台灣,台灣的外交部長明明知情卻沒切割,還繼續侮辱詆毀,但目前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需要關注,「我已經忍了3個月,3年、30年、300年也可以忍」。

針對譚德塞的指控,陳其邁臉書PO文反擊,指譚德塞在記者會上指控台灣政府對他進行人身與種族攻擊,不但與事實不符,也有失WTO秘書長身分的高度。而事實是,蔡英文在4月1日啟動國際援助計畫,提供1千萬片口罩、奎寧等藥物、大數據分析的電子檢疫系統等科技,給有需要的國家,一起攜手對抗疫情,「都是我們分享台灣經驗、貢獻一己於世界的心意」。

陳其邁以醫師及公衛出身的身分表示,譚德塞一定還記得「醫師誓言」:「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年齡、殘疾、信念、族群、性別、國籍、政治立場、種族、性傾向、社會地位或其它因素的考量介入我的職責和病人之間」,作為醫師,他十分憂心目前全球包括譚德塞的祖國衣索比亞在內,都深受新冠肺炎所苦,全球的醫護人員也冒著生命安危,全力救助,無有他顧。

陳其邁痛批,正當台灣人為世界祈禱之際,譚德塞以政治語言對台灣做不實指控,「更粉飾中國隱瞞疫情、呼籲各國不要發布旅遊禁令,以及延遲世衛宣布疫情構成全球大流行(Pandemic)等』,導致疫情蔓延,還以政治理由拒絕我國加入WHO,已違背醫師誓言的精神,「抹黑台灣,不會掩蓋你的失職」。

陳其邁表示,面對疫情,沒有一個國家能置身事外,台灣防疫及醫療的努力也不應被排除。「我要再一次提醒譚德塞秘書長,應該讓台灣參與全球抗疫;對台灣的不實指控,也要誠懇地道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譚德塞狂罵台灣3分鐘 蔡英文回應了
► 譚德塞痛罵台灣3分鐘 外交部700字反擊:立即向我國道歉
► 行政院反擊譚德塞:台灣被WHO放棄也不可能種族歧視

相關新聞...
► 台灣長期照顧譚德塞家鄉 3月才幫衣索比亞交換生解決145萬醫藥費
► 全球75萬網友連署轟下台...美媒爆黑歷史!譚德塞委屈「全推給台灣」
► 譚德塞飆罵台灣3分鐘 國民黨怒嗆:沒證據就把所受抨擊推給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