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滴、聶永真號召集資400萬登「紐時全版廣告」:拆掉譚德塞謊言! 

▲網友號召刊登全版廣告在紐約時報,回擊譚德塞。(圖/翻攝自募資平台)

▲網友號召刊登全版廣告在紐約時報,回擊譚德塞。(圖/翻攝自募資平台)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上痛罵台灣3分鐘,指控被台灣攻擊。總統蔡英文9日強硬回應,「我要表達強烈的抗議」,強調台灣向來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長年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比誰都知道被歧視和孤立是什麼滋味。譚德塞一番言論惹怒台灣人,318運動期間集資紐時廣告共同發起人林祖儀、Youtuber 阿滴、知名設計師聶永真等人發起網友集資,要在紐約時報刊登「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全版廣告。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台灣時間8日晚間11點多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公開點名台灣,不僅連講3次就是台灣,還罵了3分鐘「夠了!真的夠了」,他認為,最近3個月受到的人身攻擊都是來自台灣,台灣外交部長明明知情卻沒切割,還繼續侮辱詆毀,但目前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需要關注,「我已經忍了3個月,3年、30年、300年也可以忍」

對於譚德賽的言論,蔡英文9日透過臉書發表聲明正式回擊,她表示,對於今天台灣被指控在國際社會上發動種族歧視攻擊的言論,要表達強烈的抗議,台灣向來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我們長年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比誰都知道被歧視和孤立是什麼滋味。

譚德塞自稱遭到台灣攻擊,在全球引發討論,不僅惹怒台灣人,包含日本及歐美等眾多國家都力挺台灣,推特甚至出現「ThisAttackComesFromTaiwan」運動,正面回擊譚德塞指控。

面對譚德塞指控,曾在318運動期間集資紐時廣告共同發起人林祖儀、張少濂,還有Youtuber 阿滴、張志祺,以及知名設計師聶永真在募資平台發起集資活動,號召網友透過專案捐款,「透過這個專案,向世界發聲,讓全世界知道台灣在疫情期間做了什麼,讓真相拆掉譚德塞對台灣的惡意攻擊。」

根據專案內容,執行團隊藉由台灣人公共事務會聯繫紐約時報,預計在13日週一刊登全版廣告「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於紐約時報,募資目標為台幣400萬元。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轉發募資專案,號召網友相挺,「這是大家可以出一份力幫台灣講話的時刻,請把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