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輿情會議改線上視訊 中央「下令」彈性上班還要再等等

▲▼總統蔡英文14日下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出「訂定彈性上班」,希望民眾可以把上下班時間錯開,減少通勤近距離接觸機會,而內政部也率先響應。不過據了解,中央各部會如何施行目前還需進一步研議,但總統府方面,從6日起,每天8點的輿情會議,已改為線上作業。

為了人潮管控,陳時中5日提出「訂定彈性上班」的建議,希望民眾可以把上下班錯開時間,透過通勤分流減少近距離的接觸機會。

在中央部會層級,內政部率先擴大實施,自6日起彈性上下班時間由原本1小時調整為2小時,以利同仁通勤分流,避開尖峰時刻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少近距離接觸機會。

在地方政府方面,台北市政府上午經過會議討論後也決定「順時中」,跟進擴大彈性上下班時間。對此,北市府人事處長程本清表示,北市府上班時間為8點到9點,但因應疫情,改成彈性上班2個小時,7時30分至9時30分,將5千多名人員人流分散,但是因為週五轉運站、捷運站人潮多,因此週五提早到7點就可以上班,實施彈性2.5小時。

據了解,雖然內政部已經率先響應,但中央各部會要實施彈性上下班,仍有相當程度的難度,陳時中上午臨時記者會結束後,入政院開會,其中就有針對此議題進行討論,但目前若要由中央下通令或更嚴格管制,還需進一步研議。

至於總統府方面,目前則規劃,從6日起,每天上午8時固定的輿情會議,改為線上視訊作業,如此一來能減少府內會議聚集的狀況。

想看更多紓困2.0....

► 紓困2.0特別預算拍板通過!蘇貞昌:一兆救台灣
► 
最高奮鬥目標!蘇貞昌16字「紓困口訣」:就業不能失、企業不能倒…
► 
紓困2.0「加大、加快、加碼」 經部推2大方面穩產業、挺就業

相關新聞...

► 2100億特別預算比例曝光 前兩名是經濟部37%、勞動部24%
► 
懶人包/三張圖秒懂紓困2.0財源分配 1兆5百億算給你看 
► 
「藝文紓困2.0」加碼30多億!52.2億「四大強化方案」搶先看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