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推特暴漲10.6萬人 突破90萬追蹤成台灣最大國際宣傳平台

▲▼蔡英文推特成為台灣政府對外宣傳最大平台之一。(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蔡英文推特成為台灣政府對外宣傳最大平台之一。(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爆發之際,台灣抗疫成果被國際所矚目。事實上,總統蔡英文的幕僚在3月初就操盤召集「辣台派」,其中「推特」的部分,更在1個月內增加近10萬追蹤人數,近日總數也突破90萬人,可說是台灣政府對外宣傳的最大平台之一。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表示,事實上國際宣傳戰已經默默在推特上面開打,中國大陸外交部在2019年11月開設推特,外交官也紛紛註冊推特帳號。他說,當時規劃3月初宣示2020年要號召「辣台派」主打國際賽後,蔡英文的推特一個月增加近10.6萬人追蹤,近日總數突破90萬人,堪稱台灣政府對外宣傳的最大平台之一。

▲▼蔡英文推特談及311大地震、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逝世。(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蔡英文推特談及311大地震、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逝世。(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蔡英文推特談及311大地震、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逝世。(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林鶴明舉例,之前3月11日以紙鶴慰問日本,並共同防疫的推文,逾20萬人按讚,還有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因新冠肺炎逝世,蔡英文在推特表示哀悼,也獲得約23萬的迴響,這則貼文還成為日本雅虎首頁當日主要新聞受到討論,也在當天NHK晚報頭條被引用,日本電視台和TBS等媒體也都報導蔡英文的推特,在日本社會引起廣大迴響。

林鶴明表示,日前蔡英文宣布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提供疫情嚴重國家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防護一事,除了臉書、Youtube直播外,與過去總統府記者會不同的地方是,蔡英文首次採用推特直播,將台灣支援國際的記者會透過這個管道,更能在第一時間向全世界說明,同時特別規劃一段英文發言,透過網路社群讓世界看見台灣。在此一記者會結束後,有許多國家代表也同樣在社群上感謝台灣支援,也顯見國際宣傳的需求與力度。

想看更多紓困2.0....

► 紓困2.0特別預算拍板通過!蘇貞昌:一兆救台灣
► 
最高奮鬥目標!蘇貞昌16字「紓困口訣」:就業不能失、企業不能倒…
► 
紓困2.0「加大、加快、加碼」 經部推2大方面穩產業、挺就業

相關新聞...

► 2100億特別預算比例曝光 前兩名是經濟部37%、勞動部24%
► 
懶人包/三張圖秒懂紓困2.0財源分配 1兆5百億算給你看 
► 
「藝文紓困2.0」加碼30多億!52.2億「四大強化方案」搶先看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