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25天零確診破功!」 印尼返回西安 ..自帶病毒行經港、滬 

▲▼陝西、貴州發現各一例境外輸入案例。(圖/翻攝 人民網、百度)

▲陝西、貴陽發現各一例境外輸入案例。(圖/翻攝 百度)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各省嚴防境外輸入感染,陝西、貴陽個發現一例境外移入案例。其中,貴陽20歲大學生還是無感染症狀,因主動通報做檢測,立即確診。另外,陝西新增1例從印尼來的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入境前已經有發燒症狀,也讓陝西25天零確診防疫破功。

根據陝西衛健委消息指出,這例輸入病例來自印尼,3月10日,出現咳嗽、發熱症狀等症狀後,13日從印尼乘飛機回大陸,行經香港、上海。抵達西安機場,主動告知身體不適,16日被確診,目前已隔離治療。

▲▼陝西、貴州發現各一例境外輸入案例。(圖/翻攝 人民網、百度)

▲西安市大規模嚴查、重要地區、路段消毒來往車輛。(圖/翻攝 百度)

目前,從3月17日0時起,所有境外來陝返陝的大陸公民或外國人員,通過境外直接進入,或從國內其他城市中轉進入,必須第一時間主動告知基本資訊、健康狀況、活動軌跡如實報告,做核酸檢測、集中隔離14天等疫情防控措施,相關費用由個人承擔。

▲▼陝西、貴州發現各一例境外輸入案例。(圖/翻攝 人民網、百度)

▲貴陽發現一例境外輸入案例,該名學生無感染症狀,及時檢測確診。(圖/翻攝 百度)

另外,貴陽市16日也發現一名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這名20歲男學生,從倫敦經香港轉機到成都後乘坐高鐵,於3月15日23時43分到達貴陽北站,家屬駕私家車接回家中實行居家隔離觀察。

報導指出,這名學生完全沒有無發熱、無呼吸道症狀、血常規正常、胸部CT是舊病史,最後核酸檢測為陽性,立刻轉院治療。對其父母、密切接觸者、附近住所採取隔離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