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實名制2.0人數沒超乎預期!提供口罩數量夠「不用抽籤」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針對近日剛上線的口罩實名制2.0,行政院16日宣布,由於預購數量在數量內,所以不用抽籤,有登記到者都可以順利取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受訪時表示,由於人數沒有超乎預期,所以提供的口罩數量夠、不用抽籤。

▲蘇貞昌 。(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 。(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表示,口罩實名制的實施,感謝過去這麼長時間以來,建立了相當完整的台灣公衛體系,像健保卡,也有這麼多夜以繼日在口罩生產線上的朋友;同時,口罩實名制之所以能夠順利,也是因為鍵盤後的高手一起訂定各種機制。

蘇貞昌指出,為了讓更多的人更方便購得、買到口罩,所以推2.0設計,擔心是不是有沒有預想到的狀況,第一天一開始的時候有點卡卡,但後來就很順,同時隨著大家都覺得都買得到,所以人數並沒有超乎預期,生產的量還可以足夠供給,「目前判斷,以這樣的人數來算,我們提供的口罩是夠的,所以不用抽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