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竹北地區深夜送煞」 2里長搖頭:以訛傳訛引起恐慌很糟

▲3日鹿港送煞。(圖/ETtoday資料照)
▲有民眾上網爆料,竹北地區晚間友送煞儀式,遭2名里長否認。(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地區又傳出晚間有「送煞」儀式,不過,當地里長們卻表示,貼文與事實不符,直言「只是晚輩幫過世的老人家做一個簡單的法事」,同時也呼籲網友們,未經求證的事,不應以訛傳訛,擴大嚴重性造成恐慌。

▲網瘋傳「竹北地區深夜送煞」 2里長搖頭:以訛傳訛引起恐慌很糟。(圖/翻攝新竹大小事)

▲爆料民眾說,自己也是要去幫忙送煞的成員。(圖/翻攝臉書新竹大小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貼文表示,「3/15新竹縣竹北市文信路這段晚上10點前請不要走這條路,晚上要送煞,請繞道謝謝」,貼文一出,果然引起討論。爆料的網友肯定的說,自己是晚間要去幫忙「送煞」的人,網友也紛紛互相提醒避開該路段。

記者向一名不願具名的里長求證,里長無奈表示,人家是老人家過世,家人非常不捨,才辦一個法事,不知道為什麼被擴大成「送煞」,引起民眾恐慌,實在很不好,更痛批不應該被過度渲染,弄得人心惶惶。

▲網瘋傳「竹北地區深夜送煞」 2里長搖頭:以訛傳訛引起恐慌很糟。(圖/翻攝新竹爆料公社)

▲臉書社團有網友貼文,今晚深夜有送煞儀式。(圖/翻攝臉書新竹爆料公社)

另一名興安里的謝里長也表示,老人家過世、家人心疼不捨,簡單做一個法事,被網友說成「送煞」很糟糕,而且法事進行的時間已接近深夜,沒什麼路人或車輛會經過,可說是幾乎沒什麼影響,將「法事」變成「送煞」,實在是很不好的行為。

►周末快閃/72小時持續保濕就靠個 

►新竹縣出現首例新冠肺炎 衛生局證實:患者前往歐洲出差

►工程師尋嫩妹「包月6萬」 女大生「一天上工3次」…回家後卻翻臉

►影/被嗆:做的不開心就不要做 超狂藥師「掛牌停賣1日」郵差送貨也拒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