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台中驚傳送肉粽!路線跨「3區」23:00開始 議員證實:真的

▲▼法師淨身畫臉扮鬼王鍾馗,作法唸咒祭煞「送肉粽」,火燒上吊繩索驅亡靈。(圖/記者陳以昇攝)

▲台中南區今晚將舉行送肉粽儀式。(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習俗「送肉粽」為送煞消災的祈福儀式,台中南區11日晚間11時傳出將舉辦送肉粽的儀式,有網友將路線及警告PO網,希望民眾可以提早回家,避免外出及迴避。此外,國民黨議員羅廷瑋也證實真有其事。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烏日大小事」PO文表示,南區大慶街11日晚間11時將舉行送肉粽法式,路線會從大慶街二段出發,沿路經過烏日區、大肚區(大慶街二段→中山路一、二、三段→王田交流道),路線皆為大馬路,儀式到12日凌晨1時結束,「請各位烏日區的朋友於晚間11點至凌晨1點避免外出及迴避。」

▲▼快訊/台中驚傳送肉粽!路線跨「3區」23:00開始 議員證實:真的。(圖/翻攝烏日大小事)

▲網友PO出路線,希望當地民眾迴避。(圖/翻攝烏日大小事)

▲▼快訊/台中驚傳送肉粽!路線跨「3區」23:00開始 議員證實:真的。(圖/翻攝Google地圖)

▲大致路線圖。(圖/翻攝Google地圖)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大慶街一堆人跟一堆學生!中山路更多」、「今天有夜市…」「這也送太遠了吧」、「今天要早點回家」、「謝謝提醒,感恩」、「以為只有鹿港才有此習俗」。

對此,台中東區、南區議員羅廷瑋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表示,他向當地派出所求證後,確實得到有送肉粽的消息,但喪家非常低調,基於不能透露個資及詳細地點,希望民眾可以避免外出及迴避。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台中東南區議員羅廷瑋。(圖/翻攝羅廷瑋臉書)

▲▼快訊/台中驚傳送肉粽!路線跨「3區」23:00開始 議員證實:真的。(圖/翻攝羅廷瑋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