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出現首例新冠肺炎 衛生局證實:患者前往歐洲出差 

▲網傳「新增確診1例在新竹縣」 衛生局要查:可能是生活圈 。(圖/翻攝網站)
▲臉書社團有網友表示,新竹縣有1例確診。(圖/翻攝「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網站)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新增新冠肺炎確診一例?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表示「新竹縣出現首例確診」,由於「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也確實顯示新竹縣有1例,已引起網友討論。

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於上午在社團內貼文表示,「疾管署:新竹縣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也請新竹朋友不用過度恐慌,飯還是要吃,生活還是要過,但請各位跟我們一起做好準備。」

▲網傳「新增確診1例在新竹縣」 衛生局要查:可能是生活圈 。(圖/翻攝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社團擁有28萬團員,消息一出,也引起討論。(圖/翻攝臉書)

記者實際查詢「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網站中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的「地理分布」也的確看到新竹縣有1例。

對此,新竹縣衛生局局長殷東成也證實轄內有新冠肺炎首例,並表示這名確診者日前前往歐洲出差,從機場入境後皆全程戴口罩,因屬「自主管理」,所以仍「可戴口罩外出」,衛生局也確認,直到昨日確診為止,該患者皆有戴口罩,至於網路傳言,該患者於自主隔離期仍前往公司上班一事,殷東成也表示,該名患者在公司是處於獨立空間,公司部分衛生局也會確切掌握,做好應有的防範。

此外,新竹縣也新增2名具有高風險的案例需接受高規格隔離,不過這2例是否因與上述確診患者有接觸史,衛生局表示不方便透漏。

▲網傳「新增確診1例在新竹縣」 衛生局要查:可能是生活圈 。(圖/翻攝網站)

▲實際查詢「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網站中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的「地理分布」也的確看到新竹縣有1例。(圖/翻攝「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網站)

▲新竹縣出現首例新冠肺炎 衛生局證實:患者前往歐洲出差。(圖/翻攝臉書)

▲新竹縣政府於粉絲頁說明。(圖/翻攝新竹縣ing)

►周末快閃/72小時持續保濕就靠個 

►工程師尋嫩妹「包月6萬」 女大生「一天上工3次」…回家後卻翻臉

►綁鞋帶「遇發狂米克斯」 鼻肉掉一塊、鼻軟骨也咬壞!新竹男:有夠衰

►影/被嗆:做的不開心就不要做 超狂藥師「掛牌停賣1日」郵差送貨也拒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