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級!國防部禁止官兵出國 做「最壞打算」確保國軍戰力完整

陸軍機步排特戰輪訓 提升機步部隊堅實戰力。(圖/軍聞社)

▲國防部防疫升級,全面禁止官兵出國。(資料照/軍聞社)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升溫,為確保國軍戰力完整,國防部防疫再升級,全面禁止官兵出國,要以「最壞打算」做好準備。

國防部表示,防疫視同作戰,國防部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完成各項應變準備,重點在維持戰訓任務的正常,確保國軍戰力的完整,共同維護國家安全。面對世界各國都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威脅,國防部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高標準防堵疫情進到營區。

國防部指出,目前已經要求各單位暫停核准官兵出國旅遊的申請,已經核定的個案,考量出境或轉機感染的疑慮,也會勸阻行程延後或要求取消行程。如果有特殊狀況必須出國,經過高階主官核定,返台後,必須嚴格執行14天的居家自主健康管理。

國防部強調,全球疫情狀況沒有緩和的跡象,確診案例出現的國家也愈來愈多,部隊主官會親自向官兵說明,為了避免境外感染,考量個人丶家庭及國軍整體人員的健康,期盼大家共體時艱,暫緩出國行程,共同維護國家整體防疫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