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FB狂傳「外師出境未居家檢疫返校上課」? 彰化縣府:假訊息

▲家長po文稱外師沒有居家檢疫就返校上課,彰化縣政府證實是假訊息。(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讀者提供)

▲家長po文稱外師返國沒有居家檢疫就返校上課,彰化縣政府證實此為假訊息。(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讀者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臉書粉專有自稱家長留言,指彰化市內某間私立貴族幼兒園,聘外籍教師,出國沒有遵守14天居家檢疫規定,就返校上課,成為防疫漏洞,還讓100名幼童暴露在高風險中,焦急如焚問網友該怎麼辦,po文一出引發熱議,彰化縣政府主動調查,證實是假訊息,已經通知粉專將該篇po文下架,並將原po移請檢警調查。

該篇po文指出,該間貴族幼兒園內很多外籍老師只拿觀光簽證,必須3個月就出國一次再回校上課,而這名外師違反14天居家檢疫規定,校方也因為急於上課,讓居家只有7天的外師返校上課,還對老師們下封口令,讓網友們看到po文都大喊,趕緊去檢舉這家幼兒園。

《ETtoday》記者看到這篇po文後,也寫訊息給該粉專,請連絡該名家長,請他說明是哪家幼兒園發生這麼離譜的事,但都等不到家長回應。

縣府一得知有此po文消息,衛生局及教育處趕緊進行全面盤查後,貼文確認是假消息,已通知管理員下架,並由衛生局將原PO移請檢警調查。

教育處指出,目前縣內已經登錄的外籍教師有60餘人,都有做追蹤控管,家長若有疑慮可向教育處查詢或檢舉,或是要求業者出示外師的登錄證號,目前縣內並無美語外師進行居家簡易;而衛生局則強調50例確診病例也不是在彰化縣,是從事出版業更不是美語教師,請縣民不要恐慌。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