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也爆教會群聚感染!3000名教徒活動「又親又抱」預估800人確診

▲▼新冠肺炎,法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開始席捲歐洲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南韓爆出新天地教會群聚感染成為全球第二大疫區後,近日法國米盧斯(Mulhouse)的一間教會也出現群聚感染,目前一共有10名參與福音活動的教徒確診,多人感到身體不舒服,且參與這場教會活動的人數大約有2000名到3000名。

根據《法國世界報》報導,法國當局表示,東部米盧斯福音派的「基督教門戶開放教會」(Porte Ouverte Chretienne)在上月17日到24日舉辦了福音活動,不過這場活動為志願制,因此沒有詳細參與者的名單,導致無法一個一個進行後續追蹤,只能呼籲當天有參加此活動的教徒務必在家自行隔離,倘若出現相關症狀,一定要趕快就醫篩檢。

▲法國Porte Ouverte Chrétienne教會舉行福音活動,疑似群聚感染,圖非本次活動。(圖/翻攝自Facebook/orte Ouverte Chrétienne Mulhouse)

▲▲法國Porte Ouverte Chrétienne教會舉行福音活動疑似群聚感染,圖非本次活動。(圖/翻攝自Facebook/orte Ouverte Chrétienne Mulhouse)

不過,法國醫生派翠克(Patrick Vogt)表示,當天參與教會活動的人大約有2000到3000名,且來自世界各地,這些信徒們在活動中擁抱、親吻,進行了許多親密接觸,再加上已經有許多人開始出現疑似的症狀,因此預估應該會有500到800人因為這場活動群聚感染,患上新冠肺炎。

派翠克也表示,法國目前並未大量檢測民眾,僅檢測了重症患者和有相關旅遊史的民眾,因此並未像南韓一樣出現大批感染病患。另外,也有其他醫生指出,宗教活動已經成為整個防疫系統中的漏洞,同時也是病毒傳播的最大原因之一,因此希望政府可以正視提出相關法令。

截至8日上午為止,法國境內確診人數為949例,死亡11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