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二度遭恐嚇「不知情」 徐國勇致歉:溝通聯繫出了問題

▲▼立法院財政等聯席委員會審查 「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徐國勇。(圖/記者李毓康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4日深夜在臉書PO文表示,他日前收到恐嚇信,豈料通報警政單位後卻沒有下文,5日在立法院受訪時更拿出證據,說明自己在3月2日再度收到恐嚇信。內政部長徐國勇6日表示,游錫堃二度遭恐嚇,警政署確實未向他報告,因此自己並不知情,內政部警政署負責正副總統、五院院長相關維安,溝通聯繫上的確出了問題,他為此向游錫堃致歉。

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率領行政團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備詢,針對有人質疑游錫堃遭恐嚇其實是民進黨內因警界人事角力,徐國勇會前受訪時表示「這個想太多了」。

▲▼游錫堃遭恐嚇報警事件說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游錫堃遭恐嚇報警事件說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徐國勇表示,整個聯繫工作應該要更周到,其中游錫堃的住所在台北市,但警政署並沒有通知台北市警察局,才會造成台北市的警察不知道游錫堃被恐嚇,也才會有派出所的所長在游錫堃臉書留言「報告院長,我們不知道您被恐嚇」,顯然是聯繫上出了問題。

徐國勇說,如果立法院長的人身安全出了問題,第一時間要保護的警網當然是巡邏的警員,一有狀況馬上可以到,而刑事警察局從事偵查工作,從事各種犯罪偵查、分析、抓犯人等工作,第一層巡邏員警快打部隊不在這裡,因此應該通知地區的警察局。

徐國勇表示,游錫堃住所留下的巡邏箱,的確沒有貼QRCode,QRCode是5日上午才貼上的。此外,游錫堃第二次被恐嚇在3月初,「第二次還沒有破案,也還沒有做處理」,因此他並不知道游錫堃被二次恐嚇,警政署也沒有向他報告,「我也不知道,是聯繫上出了問題」。

徐國勇說,游錫堃認為第二次被恐嚇的事情還沒有處理好、不算破案,加上住家樓下原先沒有貼QRCode,「儘管警方說隔壁有巡邏、隔壁有,但巡邏也會經過院長的住家」,院長住所樓下所設的巡邏箱如果認為沒必要就撤掉,有必要就是要有QRCode、要去查,才不會構成相關漏洞,「的確在聯繫上出了一些問題,我才會向院長致歉」。

徐國勇表示,在游錫堃把親身的經驗講出來後,的確是在聯繫上出了問題,「這部分我比較失禮」,內政部負責正副總統、五院院長相關的維安工作,對於國家重要得七位領導人,當然維安要做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承擔滅門血案的悲傷!」游錫堃爆遭恐嚇15天 巡邏箱空的氣炸
QR code設在住家旁邊 游錫堃:那台北市幾千個巡邏箱都算我身上好了
游錫堃「巡邏箱一直空的」!小所長公開槓院長「沒接獲報案」:不知被恐嚇

更多熱門新聞...

游錫堃自爆遭恐嚇報警「沒下文」 徐國勇:2月底已破案
游錫堃自爆遭恐嚇15天「沒下文」 刑事局:獲報當晚就抓到人
葉毓蘭:游錫堃退休太久 對這幾年的「警政改革」知道太少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