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游錫堃「承擔滅門悲傷」 老榮民PO傳票再嗆:有空歡迎指教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4日在臉書爆料,表明他在2月下旬遭到自稱為「游貴湘」的人透過臉書、寄信恐嚇,掀起社會各界熱議。不過,這位游先生5日隨即在臉書PO出桃園地檢署寄出的傳票,反嗆會接受游錫堃的「妨害自由」告訴詢問,「若有空,歡迎蒞臨指教。」

涉恐嚇游錫堃,老榮民PO傳票嗆「歡迎蒞臨指教」。(圖/翻攝自Facebook/當事人)

▲游男臉書PO文再嗆游錫堃。(圖/翻攝自Facebook/當事人)

游錫堃表示,2月18日這位游貴湘具名在臉書公開恐嚇他和家人,隔日便收到一封恐嚇信,內容是「或叫游錫堃一家人,承擔滅門血案的悲傷,為此,謹奉上郵政匯票2萬元,請轉交給游錫堃,購買即時離台機票,離開台灣」,讓他相當憂心,「我個人的安危沒有關係,但是我的家人是無辜的。為什麼都已經報案半個月了,巡邏箱還是空的?」

游錫堃這篇PO文一公開,隨即掀起社會各界熱議,對於「報案沒下文」一事,刑事局偵二大隊回應,2月21日接獲報案,當晚就前往桃園逮捕88歲游姓老榮民,游男到案後堅稱自己只是怒嗆游錫堃不愛中華民國,訊後已被依恐嚇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游錫堃遭恐嚇報警事件說明。(圖/記者宋良義攝)

▲游錫堃出面說明從遭恐嚇到報警之間的來龍去脈。(圖/記者宋良義攝)

然而,事情到此仍未落幕,游男5日在臉書PO出桃園地檢署的刑事傳票,並隔空嗆聲,「明天(指6日)上午11點,我要去桃園正光路898號地方法院,接受游錫堃『妨害自由』(如附件)的告訴詢問,若有空,歡迎蒞臨指教。」他的親友也紛紛在PO文底下留言力挺,「這有妨害什麼自由」、「告訴檢察官這是民意」、「反告游錫堃干涉言論自由」。

不過,游錫堃受到恐嚇,政壇一度傳出此事與黨內派系鬥爭有關,但這也只是未獲證實的傳聞。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5日出面說明案情,表示游私宅外的巡邏箱確實是空的,QR code也是後來貼上去的,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沒有看到,而且警政署也沒有向他報告,畢竟五院院長是國家重要領導人,維護院長安全是警政署保六總隊的責任,而內政部是督導單位,自己不知道這件事相當失禮,之後會向游致歉,也會加強各方面的維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