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理丁世均:本周五起全面禁止口罩出口

▲韓國總理丁世均宣布,從6日起原則上全面禁止口罩出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總理丁世均宣布,從6日起原則上全面禁止口罩出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聯社」最新消息,韓國總理丁世均周四(5日)表示,從明天(6日)起,原則上全面禁止口罩出口。

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政府和青瓦台4日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召開會議。會中決定基本上取消口罩出口,並鼓勵周末加班生產,以確保供應無虞。

報導指出,韓國「黨政青」(共同民主黨、政府、青瓦台)要員4日在國會舉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會議上,就疫情問題商討對策。「新冠肺炎災難對策安全委員長」李洛淵在會上表示,「黨政青」將採取一切對策增加口罩產量。當中包括基本上取消口罩出口,鼓勵周末生產等。

另一方面,為了提高分配的公平性和效率,「黨政青」決定研究防止重複購買口罩、儘量減少排隊現象的方案。會議中還討論確保共用醫藥品安全使用服務(DUR)資訊共用的制度。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周四通報,截至當地時間5日0時,韓國較4日0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38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達5766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