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到布口罩自己做!新北市圖金山分館 免費出借縫紉機

▲新北市圖金山分館免費出借縫紉機。(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圖金山分館免費出借縫紉機,提供民眾自己DIY布口罩。(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買不到口罩沒關係,民眾可以自己DIY,但卻不是人人都有縫紉機,新北市立圖書館金山分館特別提供4部縫紉機,免費讓有需要的民眾使用,不會使用也不用擔心,有擅於縫紉的館員會教你,自己的口罩自己做,不用再去外面跟大家搶口罩了!

金山分館主任蕭千惠說,疫情未趨緩,又逢新一波強冷空氣來襲,對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來說,出門不方便也無法久站排隊買口罩,因此金山分館擅長縫紉的館員簡麗珠,特別邀集志工一起趕製了150個布口罩,準備提供給不便外出購買口罩,且有需要的地方長者們上醫院看診等應急使用。另外,圖書館也義務教學,教大家自己DIY動手做布口罩,並且免費提供縫紉機具,方便家裡沒有縫紉機的地方鄉親們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山分館表示,館員所做的布口罩雖非醫療用口罩,但可重複清洗使用,使用時可在布套口罩內層放入滅菌紗布或風乾的柔溼巾,每天替換,而布套口罩則可清洗再用,自己的口罩自己做,一方面可以將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自己也可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度過防疫期。金山分館免費「布口罩製作教學」與縫紉機借用,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多加利用;「愛心敬老口罩」只要設籍金山70歲以上的老人,即日起憑身分證,即可至金山分館免費領取,一人限領一個,送完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