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例死亡出現!專家:正研發「無症狀感染者」檢測方法

▲英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證實出現武漢肺炎死亡首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 (Imperial College London)傳染病專家卡特里娜·波洛克(Katrina Pollock)透露,英國正在驗證一種血液檢測方法,可識別出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卻無症狀的患者,是基於對人體感染病毒一到兩週後所產生抗體的研究,這些抗體是免疫系統對病毒反應的一部分。

據英媒《天空新聞》報導,波洛克表示,抗體有助於保護身體免受病毒感染,因此可以揭示哪些人可能對病毒有抵抗力,哪些人抵抗力更強。

波洛克說,「這不是一項新技術,已經廣泛用於其他疾病了,但現在需要讓這項技術應用到新冠病毒感染上,能檢測出有多少人被感染、有多少人感染後只是輕症或者沒有症狀,從而獲得更大範圍的疫情數據預測。」

此外,英國公共衛生部門(PHE)表示,正在開發一種血液測試來對抗新冠病毒,但未透露具體細節。據最新消息指出,英國感染人數從原本的85例增加至116例,1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