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單日確診505例創新高 首度超過中國料近期將激增

▲▼南韓總統文在寅探訪大邱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探訪大邱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周四(27日)發布的最新資料顯示,當地時間26日16時至27日16時,韓國新增505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計1766例。新增死亡1例,累計13例。

上述數字已超過韓國疫情爆發以來確診病例的最大單日增量。這意味著:韓國這一天24小時內的確診數量,首度超過中國的單日新增數量433例。

「韓聯社」報導,確診病例中大約46%都跟東南部城市大邱的「新天地」教會有關。 韓國中央事故處理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在記者會上說,「新天地」大邱教會9000多名成員中,針對出現咳嗽、發熱等症狀的1299名人員的採樣檢測工作,大部分已於26日結束。

由於檢測數量龐大,預估全部結果將於兩三天內公布,檢測成陽性的比率可能會相當高。因此,確診病例的數量將在未來幾天內激增。

據了解,除了已出現症狀的病患,韓國政府同時計畫針對大邱該所教會的所有教徒實施新冠病毒檢測。受疫情影響,美、韓周四確定春季聯合軍演延期舉行。韓國央行把該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期下調0.2個百分點至2.1%,並且認為韓國出口和消費將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