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音樂家確診「機場檢疫」有漏洞?蘇貞昌:逐一盤點都可改進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5日澳洲確診1名最近曾來台旅遊新冠肺炎病例,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機場檢疫有漏洞。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強調,機場檢疫等都會逐一盤點,都可以改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日表示,已掌握該旅客是58歲國際音樂家,曾在台灣國家音樂廳表演,入境填健康聲明卡時,有填寫「咳嗽症狀」,但當時醫師檢查沒其他症狀。目前已掌握21人要做居家隔離,其中包含「團員、記者、工作人員」。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外界擔憂,該名音樂家是否是「確診」進出機場?是不是顯示機場檢疫有漏洞?蘇貞昌回應,就這個案子當初情況怎樣,現在情況是不是可以有精進空間,都可以逐一盤點、都可以改進。

另外,對於指揮中心說千人以上的大型活動會建議評估風險,但主辦單位說這樣會無所適從,蘇貞昌回應,就相關防疫需要怎麼樣避免感染,中央會訂出相關的規範跟指引,各部會根據業管業務再做進一步的規劃,然後由地方主管機關作判斷裁量,有疑慮,就該個案中央也會做明確解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在台表演澳籍音樂家染疫! 21名隔離者含「團員、記者、工作人員」
搭長榮澳確診男是國際音樂家!2/28國家音樂廳、3/1演奏廳演出
國家音樂廳閉館消毒!文化部:其它藝文活動全採「梅花座」

更多熱門新聞...

口罩國家隊大集合! 蔡英文:身為台灣的總統我很驕傲
徐國勇: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 地方政府酒測「照抓照罰」
和唐鳳討論口罩實名制2.0 陳其邁:我們一定能共度難關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