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出現全大陸首台口罩販賣機 未來還可以量體溫哦!

▲江蘇徐州市出現全大陸第一台口罩自動販賣機          。(取自微博)

江蘇徐州市出現全大陸第一台口罩自動販賣機 。(取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徐州市街頭本周出現一台自動販賣機,吸引大批市民排長龍購買。他們搶買的正是疫情期間最為搶手的物資:口罩。據了解,這是全大陸首度推出口罩自動敗賣機。生產商說,下一代的販賣機將具備測量體溫功能,如果發現購買者體溫異常,系統會自動通報處理。

這台販賣機周一(2日)最先在江蘇徐州泉山區亮相。每天放入800個N95口罩,市民每天最多可以購買兩個,每個12元人民幣(約51元新台幣),但購買時需刷身份證以資記錄。推出這這台販賣機的公司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希望在徐州市其他社區陸續設置銷售點,以滿足市民的需求。

該負責人又說,除販賣口罩功能外,這台販賣機目前仍屬測試型號,下一代推出的產品將具備雲端平台和大數據收集功能,市民購買時會接受測量體溫,如果發現異常,會直接將資料傳到後台,協助有關單位及時發現並處理疑似病例。同時,根據收集的數據,也可在全市範圍內對短缺的物資如口罩進行調配。

購買口罩的市民排隊時需保持相隔一公尺的距離,現場有工作人員維持秩序。有買到口罩的市民表示,販賣機操作簡單,又可減少跟人群接觸,很實用。但有看隊排了兩小時的購買者則抱怨,販賣機裡準備的口罩數量太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