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衛生部長打臉WHO譚德塞:新冠肺炎已成全球大流行

▲▼德國衛生部長史潘(Jens Spahn)。(圖/路透)

▲斯潘不甩譚德塞的說法。(圖/路透,下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未平緩,德國衛生部長斯潘(Jens Spahn)4日在國會中直接打臉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並表示新冠肺炎以已經成為「全球大流行」,而且沒有人知道疫情會在何時達到顛峰,未來的情況恐怕只會變得更糟糕。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自疫情爆發以來一直力挺中國,卻也引發許多爭議,甚至受到日本網友撻伐,希望將他開除。不過,對於新冠肺炎是否已經造成大流行,他日前對外表示,如果掌握足夠的證據,世衛組織將毫不猶豫宣告這是大流行病。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武漢病毒,COVID-9。(圖/路透社)

▲斯潘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已經造成全球大流行。

根據《CNN》報導,德國衛生部長斯潘顯然不是很認同譚德塞的說法,4日甚至在國會直言新冠肺炎已經達到「全球大流行」的程度,「新冠病毒尚未在德國或是其他國家達到顛峰期」,世衛組織承認它的死亡率為3.4%,大大高於先前所說的2%,卻還是不願意承認情況的嚴重性,全球疫情明顯正在惡化,而不是好轉。

斯潘坦言,沒有人可以預測疫情何時會達到顛峰,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個情況即將到來,大家應該事先做好準備,因為未來的情況只會變得更糟糕,假如疫情持續擴散,德國政府不排除會關閉學校以及其他公共設施,就算會對經濟帶來衝擊,也得咬牙付出行動,接下來幾週恐怕才是最艱困的時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