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台北法案 助台灣固邦交參與國際組織

▲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美眾院通過台北法案,助台灣固邦交參與國際組織。(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4日專電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表決通過「台北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以實際行動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及參與國際組織。法案也呼籲美方,應尋求機會進一步增強與台灣經貿關係。

在北京持續在國際上打壓台灣之際,美國眾議院今天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修正後的參議院版「台北法案」。參議院去年10月29日已以「一致同意」(unanimous consent)方式通過這項法案。

據了解,由於眾議院歲計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對參院版法案內容有稍作修正,法案還須送回參議院再表決通過一次,才會送交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