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蘆洲海砂屋自主都更開拆 侯友宜表揚住戶自主精神

▲ 新北蘆洲海砂屋自主都更開拆 侯友宜表揚住戶自主精神。(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 新北蘆洲海砂屋自主都更開拆,侯友宜表揚住戶自主精神。(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蘆洲區民義段海砂屋自主更新案」歷經多年協調,終於順利拆除,更新後建物預計民國2022年底完工,市長侯友宜3日到場表揚自主更新會理事長劉有祺,頒發「海砂自主更新諮詢顧問」聘書,感謝他多方奔走促成,堪稱自主都更典範。

侯友宜表示,市府積極推動都更,「蘆洲區民義段海砂屋自主更新案」在自主更新會理事長劉有祺辛勞奔走下,由市府委託專業團隊協助及補助費用,終於順利進行拆除。本案更新前為3棟5層樓高氯離子建物,更新後預計興建1棟地下3層、地上13層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物,預計2022年底完工。

▲ 新北蘆洲海砂屋自主都更開拆 侯友宜表揚住戶自主精神。(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 侯友宜到場表揚自主更新會理事長劉有祺,頒發「海砂自主更新諮詢顧問」聘書。

該案過程中遇到3件不同意戶,經過協調,由更新會買下不同意戶房子,費用由住戶分攤。侯友宜非常肯定住戶自主精神,「市府一定要站在最前面,鼓勵住戶自立自強」,市府2019年率全國之先,針對釘子戶通過代拆辦法,將持續採取強勢作為,一有安全疑慮就拆。目前危老都更案申請148件,核准118件,感謝市民支持,共同翻轉新北城市風貌。

劉有祺表示,該案自2010年申請至今,歷經與住戶、建商協調整合意見,終於塵埃落定,感謝市府團隊及民間團體鼎力協助,住戶希望都更後重塑美好舒適的環境。

城鄉局表示,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為都更三箭的重要推手,成立屆滿周年已有豐碩成果,2020年多元都更拆動工案件正如火如荼進行,本案附近的水湳街海砂屋循防災都更程序,也正在進行拆除。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